低温气旋

 低温气旋

 

“胡萝卜不是这么像你这么切的。”

我没有停下刀,少年的手已经按了上来,他的力气远不足以遏制我的动作,但我还是顺从地停了下来。

“不是……按照你教我的那样来的吗?”

我有些疑惑,自己应该是完全按照哈士奇所教授———严格来说,是按照我的记忆进行的,如果因为思绪出现了模糊而导致了误差……

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没做错。”少年笑道,“主要这种事情主要在于熟能生巧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拿过我手里的刀。

“我再来再给你演示一下吧。”

远方天空隐约有雷光闪过,整个城市都被低沉的天幕压缩。厨房的窗户没有关,冗闷的霆音勉强扩散到窗口铁栏便消散。湿气很重,甚至能在肺叶里结出水珠,我摸了摸鼻子,手指也变得湿漉漉的了。

“你那个样子切很容易切到手的样子。”

哈士奇说着,他利索地把另一根胡萝卜对半切开,弯曲的指节又顶上刀面,“不用抬刀抬高,只要不黏在一起……”他又一次耐心地教授起来,“嚓嚓”的声响很快从案板上传出来。

我朝外看下去,杂草已经从石砖的缝隙里钻了出来,掩盖了大部分的痕迹,这确实免去了一些麻烦,地面上的血迹很不容易清理干净。

“你看,这样看是不是好多了?”

案板上堆着整齐的胡萝卜丝,和我切得歪歪扭扭的形成了强烈对比。

“不用灰…”

“语言中枢是不是……还是有问题…?”

被打断的哈士奇抬起头,他有些茫然地看着我,而我则自顾自地拨弄起蔬菜。他要辩解吗?他现在只是勉强能说话而已,这么想着,我接过少年手里的刀,又拉过他的胳膊轻轻比划起来。

“不好意思……下次我会更认真一点。”

哈士奇还没有能完全习惯死亡,我也没能完全习惯离去,就算前辈已经不在了,我也依旧需要一个永生者来陪着我。

这个地方……很隐蔽,人烟稀少,周围又有足够的设施来保证基础生活。虽然我不喜欢高处,但是总比孤身一人要好。

可惜我的想法并没有得到理解,哈士奇跳了下去,这也是我加装了铁栏的原因。在我下去的时候,他像一颗碎裂的西瓜,鲜红的果肉朝着天空不断挣扎,渴望着重新拥抱在一起。

只是少年确实还不习惯这个身份,所以我得帮一帮他,好在我对解剖还比较有经验,虽然最开始的过程有些波折,但他现在至少能完好无损地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

少年没由来地吐出这么一句话,又让我皱紧了眉头。

最开始我以为,身体的组装会是最麻烦的,但到最后我却发现,大脑内部的构造还是要更精妙,毕竟筋骨肌腱要是连接错了,既可以很轻松地发现,也能立刻重组。

情感、记忆、知识和话语……这些看不见也摸不着的东西,无一不藏在了这里面,我当然也试图按着记忆里的王子来复原少年的身体。

但是在我拆出他体内碎裂的骨渣、挑断他的脉络、重塑他的血肉,再一次又一次切开他的身体、蹂躏他的思绪的时候,他还是王子吗?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柏月

虎父

子承父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