逝波残照

 逝波残照

 

一望无际的,湛蓝色的大海。

生命的温床。

诞生的原点,捕食与排泄相衔,生死相依。时间的概念变得模糊,在胚卵里就死去似乎和自然死亡没有区别。

死亡的归宿。

溺毙、船难、海啸、自杀悬崖、鲨鱼啃食、水母中毒……夹杂了太多的感情与骸骨,水面却依旧洁净,无限的包容与爱,终归只是回到了怀抱里。

“你在走神吗?”

不满的声音很快把我拽了回来,与面前蹙眉的少年四目相对,他严肃的态度让我不敢轻易开口。

“跟我在一起居然还敢心不在焉?”王子撇了撇嘴,“唉,我就知道公子总会有移情别恋的一天。没新鲜感咯——”

“不、不是!我、我没有!”我慌张地辩解道,却又想不出什么好的理由来解释,“我、我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想找别的人玩玩儿?”

“都、都说了不是啦……”我垂头丧气地说道,“对不起,我刚才确实走神了……”

“哎呀,你看你,要是这么认真就没意思了。”少年摆了摆手,他的表情很快又变得轻松起来,“我还以为是不是因为房间里太闷了,想着给你开开窗户透透气呢。”

“会弄湿的吧……”

看着流动着的窗户,我嗫嚅道,“而且会比较冷……”

“怕什么,今天天气预报也没有预警之类的。”王子耸了耸肩,“当然啦,公子要是不喜欢太潮也可以,毕竟你才是老大。”

“好、好的……”

一阵急促的声响敲上窗户,就像是在示威。

“哗,脾气还挺大的。”王子笑道,“搞不好真的会下大雨呢。”

暴风雨啊……海面就是分界线,生与死的界限,惊涛骇浪是挣扎的求生欲,潜入水下即为死寂的,宁静的,安美的摇篮。

——狂怒的是死亡的波动吧?只有生命才能享受安宁吧?你会挣扎吗?你想挣扎吗?你愿意挣扎吗?由着海浪带走你的体温,那就是生命的流逝吧!被海水吞没后的温暖不才是生命的喜悦吗?

“又走神了,公子。”

“抱、抱歉!”

“真是的,跟我在一起有这么无聊吗?”王子有些不爽地抱着手臂,外面的雨也更急了一些,“你看,玻璃都要碎了。”

“好像……真的下大了?”

“是啊,不是总有那种说法嘛,天上在下猫和狗了!”哈士奇的语气有些夸张,随后又天真地看向我。

“天上真的会下猫和狗

“应、应该不……”我有些局促地摇了摇头,“感觉只是一种……夸张的说法

“这样……确实也是想一想那个场面还蛮可怕的。”王子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是奇怪的形容,为什么不是其他的动物或东西呢

我有些语塞,约定俗成的话语似乎并没有什么规律或依据可循,或者把这些动物随便替

换也无妨。

“唉,说到底也是闲情逸致,真下了这么大的雨谁不是找地方躲起来,哪儿会想着形容雨下得有多大啊

哈士奇向后仰躺在我腿上他伸手抚摸着我的脖子,手指顺着我的胸膛蜿蜒向下,带起阵瘙痒,“不过公子应该就算是有闲情逸致一类的吧 

“不、不…………

“你会拿什么动物来比较呢”少年眨了眨眼,他的眸子也像是雨水落入湖面泛起涟漪。

……

“比如你的那个管家或者说是我”王子笑道,指尖跟着在我的锁骨了个转。

“你会接住坠落的我吗

我会紧紧搂住你。

……但我的手臂真的能依托住你的身体?

高空坠落、失之交臂、粉身碎骨……想到这些是得益于对死亡的畏怖,还是对生存的依恋?

是我对你石沉大海的诚挚,还是孤单?

“公子,你到底在想什么呢?”

“……我在想大海的事情。”

“……大海吗?”

“嗯,一望无际的大海,蓝色的起点。”

这么说着,我低下头,少年依旧躺在我的腿上

生机与死气就像窗外的雨水,早已涤荡过他的双眸。

“……就像你的眼睛一样。”

 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柏月

虎父

子承父业